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60期】保通保畅“疏动脉” 齐心协力抗疫情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60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4


为全力推动尖扎县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尽锐出战,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物流通行顺畅,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建章立制保通保畅。为切实加强我县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全县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尖扎县及时成立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集中统一指挥、分工分级负责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先后组织召开2次专题会议对全县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部署。

齐抓共管打通堵点。为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在尖扎桥头设置物流保通保畅服务点,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全力保障全县物流有序运转,畅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强化工作动态跟踪和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我县设置的“两码一检”核验区,坚决杜绝县域内防疫通行管控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行为,并合理调配防疫人员和物资,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政策,及时解决路网堆积现象。截至目前,我县未出现货车大量积压情况。

精准实施通行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运输的精准防控能力,我县不断提高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赋能精准防控的能力水平,完善货车司机信息共享机制,根据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实际行程等情况,加强全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互认通用,精准做好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对符合通行要求的货车司机,经检查体温检测显示正常的,检测点立即予以放行,进一步加快物流通行效率。自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放行货物运输车辆48辆。

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为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县物流保通保畅问题反馈专线和12345民生服务热线反馈的物流保通保畅相关问题,各部门以“一事一协调、一事一处理”的工作态度,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照责任分工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快速解决物流保通保畅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物资运输高效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热线反馈问题7件。(编校:马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