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88期】总投资18.84亿元,尖扎县两项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7月02日    

88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1日上午,尖扎县隆重举行尖扎滩乡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项目和能尖(能科乡至尖扎滩乡)公路项目开工仪式,这是我县为党庆生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全面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

年初以来,尖扎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信长星书记、吴晓军省长在黄南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全省“四地”建设、全州“六区”创建,聚焦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的奋斗目标,争取落实了尖扎滩乡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能尖(能科乡至尖扎滩乡)公路等一批投资效益佳、带动作用强的项目。

尖扎滩乡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建设项目投资18.2亿元,占地面积10640亩,采用“农牧+光伏+储能”模式,规划布局1283.125MW发电单元,装机容量400MWp。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770966MWh,年均减排二氧化碳约192万吨、二氧化硫约5.8万吨、氮氧化合物约3万吨,真正实现光伏板上发电、光伏板下放羊,让生态和经济效益得到双赢,为助力全省“双碳”目标提前实现和我县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提供有力支撑;能尖公路投资6499万元,全长27.8公里,途经羊智村、岗毛村、石乃亥村等7个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县域“一纵六横一环线”路网结构,极大地改善浅脑山地区交通条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把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高标准、深层次的服务,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校:公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