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89期】 尖扎县以“四个瞄准”全面掀起四类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热潮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89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4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遏制农用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摩托车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近期,我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反馈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用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摩托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瞄准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推进。公安部门深入分析辖区“四类”重点车辆管理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和整治措施,及时发布了关于开展农用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摩托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整治的通告》,并于621日在体育场举行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农用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摩托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瞄准整治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以公安交警组织牵头,联合市监、交通等部门,深入城区电动车、摩托车销售网点,对销售电动车、摩托车进行全面排查,严把车辆检验关,督促电动车、摩托车销售负责人严格落实新车上户登记,预防和减少不合格摩托车上路行驶。同时,对辖区长下坡、陡崖、急弯、交叉路口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35处隐患路段,并以上报相关部门予以整改。

瞄准违法特点,严查重点违法。自专项整治以来,辖区各警种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提高了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大了现场执法力度,集中优势警力、装备,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岗点,对“扰民”摩托车,电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未戴安全头盔、逾期未检、多人骑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以严查严打态势,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查扣各类违法车辆423辆,批评教育1230余人。

瞄准宣传盲点,提升安全意识。以“交通安全宣传八进”、“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鲜活案例“以案说法”,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提倡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交通陋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最大化增强交通安全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意识,大力营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快递、外卖小哥在送货、送餐餐过程中存在的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积极与各快递公司、美团外卖等企业联系,组织外卖企业负责人及外卖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80次,入户宣传3576家,悬挂横幅56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68900余份,面对面教育35640余人次。(编校:卡本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