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06期】暑期将至!尖扎县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06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15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交通事故、伤害欺凌等事件发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近期,尖扎县组织相关部门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平安暑假”宣传教育活动,上好“放假最后一课”。

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针对青少年学生认知水平处在发展期,对很多违法行为认识不足,缺乏足够的安全意识,工作人员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预防溺水、电信诈骗、居家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叮嘱同学们远离河流、水塘等情况不明的水域,不得私自下水游泳、洗澡或进行其他涉水娱乐活动。

全力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对学校车辆和驾驶人信息不合格、路段不安全、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及停靠站点标志标线不齐全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重点对乱停乱放、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同时,辖区民警结合学生暑期出行特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看红绿灯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常见的交通标志含义等交通安全常识,倡议同学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守法、文明的出行习惯。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230人次,先后设置35个临时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15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

强化校园欺凌预防工作。教育、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学校一线,通过对师生的安全问卷调查,组织部分学生座谈和召开班级安全信息员会议等形式,对校园安全现状、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并督促学校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在校内进行管制刀具的排查,建立管制刀具排查台账记录,积极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时,鼓励学生及家长利用微信、电话等手段,举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利于学校管理人员和民警及时处置各类苗头性问题,防止事态发展。编校:卡本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