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07期】统筹抓好安全发展  着力防范重大风险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07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15


年初以来,尖扎县在省州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强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尖扎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学习省州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及时通报全国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与各乡镇、各部门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书》《2022年消防安全责任书》,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任务》,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乡镇、各部门,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底线工作牢牢抓在手中。

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以各地安全生产事故为镜,举一反三,全力排查风险,整治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县应急、自然资源、生态、水利、市监、消防等多个部门深入县乡道路、主要河流、非煤矿山、加油站、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开展专项检查8次,检查各类生产企业30余家、重点建筑施工现场7个、抢通受阻道路8处、检查各类特种设备368台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4处,全领域全方位构筑安全生产最牢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始终坚持防患未然的风险意识。结合防震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19宣传月等活动,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县自然资源、应急、水利、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水库灌区干渠维修改造工程消防应急演练”“汛期气象服务应急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等各类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应急演练和培训有力提升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应急意识及防灾避险能力。编校:马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