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13期】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党政及企业代表团
来尖扎交流访问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13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23


723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勇率通州区党政及企业代表团来尖扎县交流访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宁,县委副书记何春德,县委统战部部长多杰多旦,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盛国德,县委组织部部长曹生辉,县委宣传部部长银吉卓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果吉,县政府副县长多巴加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通州来尖扎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赴坎布拉镇、德吉村、来玉村等地,实地考察了尖扎县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营商投资环境等情况

在尖扎与通州对口协作联席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宁代表尖扎“四大班子”及全县各族群众,对少勇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陆宁指出,自两地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通州区委、区政府聚焦尖扎所需,发挥通州所能,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才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两地协作迅速向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迈进。尤其是协助实施了果蔬交易市场、牛羊肉定点屠宰场能力提升、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打造等项目。这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和协作措施,既体现了通州社会各界心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赤诚情怀,也为我县奋力实现“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陆宁强调,尖扎将围绕重点任务和协议事项,用情用心用力支持通州区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一是用情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支援企业和人才的服务力度,共同协商、密切协作,坚决把对口协作各项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形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用心实施项目。强化项目跟踪落实,坚决用好每一笔协作资金,认真谋划好、论证好、实施好每一个协作项目,真正发挥资金使用最大效益。三是用力深化合作。积极抢抓帮扶机遇,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深化协作机制、拓展帮扶内涵,推动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前列。

王少勇指出,尖扎全县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加快绿色崛起、实现富民兴县的最佳路径,以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为目标,全力打造青海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县和青海民宿第一县,走出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下一步通州将以此交流为契机,努力找准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最大限度把尖扎所需、通州所能结合起来,推动对口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并就深化两地对口协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立足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围绕共育“造血”功能,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畅通优质绿色农产品购销等领域加强合作。二是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深化教育、医疗、乡村建设等民生领域广泛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地医院、学校、村镇等建立结对关系。三是进一步深化示范建设。着力在美丽乡村、公共设施、劳务协作、农产品产销等领域扩大合作覆盖面,加强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共建,与尖扎一道,携手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美丽经济,共同打造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共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王少勇一行代表通州区委、区政府为尖扎县捐赠40万元,就双方合作、推动落实东西部协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县发改、教育、工信、财政、文体、卫健、乡村振兴、马克唐镇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编校:马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