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32期】开展工程建设专项治理  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32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7


96日,尖扎县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会议精神、州委书记朱战民和县委书记才科杰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指示批示,解读了《尖扎县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四成主持,中共尖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是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化重点领域治理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开展专项整治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推进,确保专项治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工程建设项目的特点和规律,紧紧围绕工程建设项目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多发易发,严重破坏发展环境,扰乱社会经济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深挖彻查,清除病灶、铲除病根。一要认真开展自查,找准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摸清实情、掌握底数、集中力量,找准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抓,指定专人负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逐一逐项整改落实。二要不断深化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在集中治理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行政审批、投资金融等体制改革,理顺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同时,把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扎紧制度笼子,预防腐败问题发生,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干部的制度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固“三不腐”思想防线。三要加快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职能部门要以建立规范的工程建设市场体系为目标,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人员的管理,强化市场监管和执法。完善工程建设领域信誉评价、项目考核、合同履约、黑名单等市场信用制度,对管理混乱、质量低下、诚信缺失的企业,限制承接新的项目,逐步形成全县互联互通的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

会议强调,工程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引起高度重视,查摆问题要真刀真枪,杜绝大而化之、避重就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定期将项目概况报至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台账,适时开展“回头看”。同时,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通过在全县开展工程项目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