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57期】全力以赴转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7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26


1025日,尖扎县召开县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各副县长、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州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对“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结合省州近期重点工作督查反馈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集中火力、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部清零。同时,要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三要深化制度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问题瞄准、举措务实、发展谋好,一方面,坚持边查边改边完善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套行得通、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另一方面,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让铁规发力生威,切实把作风建设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编校:马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