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64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4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10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效能,1110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持续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挑大梁、作表率。一要在围绕大局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看问题,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促做、学做结合,进一步提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在践行使命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县发展中心任务,发挥好县政府办公室统筹协调抓落实基本职能,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紧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积极探索优化办公室服务方式、运行机制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树立新观念、在形成科学决策中多出新点子、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在加强统筹协调上力争新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在提升服务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聚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当好践行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排头兵,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政治责任、政治标准体现在综合服务、文件运转、办文办会办事等全过程、各方面,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把“能打硬仗”作为工作目标,以作风建设的新面貌促进办公室的智囊、辅佐、协调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县委县政府对近期重点工作的统一部署,县政府办公室就年度目标考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省委巡视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