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74期】尖扎县稳步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4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巩固提升全县疫情防控成果。尖扎县以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行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首批创建评定坎布拉镇牛滩社区、康杨镇上庄村、措周乡石乃亥村、贾加乡南当村、当顺乡香干村为尖扎县“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党政重视高标推进。成立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尖扎县“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逐级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起县、乡(镇)二级联动监督机制,对创建工作进行全程把关、动态调整,并将创建行动纳入全县疫情防控考评体系,建立健全定期考核和通报机制,倒逼创建工作责任落实,营造了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督考、全面提升”的大创建工作格局。

完善标准精细评定。印发《尖扎县“无疫社区(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流程等内容,确保建有标尺、创有方向。各社区(村)紧扣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加强网格精细管理,提高防控排查效率,筑牢防控严密防线。全县坚持优中选优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社区(村)申报、乡(镇)初审、县查验,州评定的工作流程,累计评定“无疫社区(村)”5个,创建工作以点成线,为创建全覆盖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把典型选树作为推动“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总结提炼各乡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坚持“线上+线下”多样化宣传覆盖,组织县级领导到点授牌获评社区(村),挂牌擦亮基层党组织堡垒本色,构筑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积极调动群众抗疫参与热情,形成党、群、社各方力量的集聚效应,全力打造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创建一个、影响一面、带动一片的良好效应。编校:才永巴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