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175期】尖扎县稳步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4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


进入冬季以来,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复杂。为全力抓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尖扎县立足“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在化解安全风险、重点专项整治、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加强分析研判,努力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尖扎县以道路交通特点为出发点,充分认清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结合往年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定期对我县当前的交通形势和事故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总结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调整思路、补齐短板,坚持防、管、控三项工作措施,科学调配警力,加强辖区车流量集中和事故易发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强化预警提示,根据天气预警情况,提前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确保早安排、早行动,全面消除辖区路面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良好秩序。

坚持打防结合,全力筑牢源头安全根基,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应急、交通、交警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路段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以城区主干道为原点向外辐射,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城区重点交通违法夜查统一行动,持续推进辖区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排查梳理,全力开展重点车辆“双率清零”的催办工作,突出整治针对性,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持续宣传引导,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传统宣传媒介和新兴网络媒介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行车注意事项和技巧、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和长下坡路段、紧急避险常识等。组织有关部门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报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典型案例和辖区的运输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为背景,在辖区企业、街道、社区、乡村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编校:曹生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