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4年第30期】尖扎县多措并举    持续筑牢电动车安全防线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30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21


为着力防范化解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尖扎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在守牢守稳质量安全底线上持续发力。

    “线上+线下”,全面摸排建档。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通过“线上网络巡查+线下实地检查”的方式全面摸排。对3家门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相关产品经营主体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和索要CCC强制性认证证书,及时查看销售台账是否规范。其中,检查电动自行车14辆、电动两轮摩托车116辆、电动三轮摩托车29辆。

    “宣传+服务”,优化市场环境。以产品质量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和质量安全意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题讲座等多形式宣传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质量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监管+执法”,强化隐患治理。持续深入流通领域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监督检查工作,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及节日宣传对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罚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为切实规范全县市场秩序和质量环境的同时,禁止电动车、摩托车入户停放及充电,截止目前,我县已提供电动车安全充电桩32个,为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提供安全充电保障。(编校:黄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