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公文种类分类 > 政府文件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继续办理17号网办件办理情况的报告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尖政办〔2020152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黄南州政府门户网络办件》(网办件[2020]17号)要求和乔州长重要批示精神,现将尖扎县坎布拉镇直岗拉卡乱收费事件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经过

针对答复中未对该收费是否合理,是否具备收费依据作出说明的情况,我县组织坎布拉镇政府、县市监局联合展开调查。经调查,所反映的“乱收费”地段为直岗拉卡村直岗拉卡社秋哥滩,占地约400多亩,属于社集体,因该地处黄河岸边,地势平坦,深受自驾游客和周边群众青睐,来往人员甚多。随着游客的增多,对秋歌滩环境卫生带来很大压力,严重影响了秋歌滩整体环境,为节约清理成本,提升社集体收入,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20203月经直岗拉村两委研究决定,该区域卫生交由贫困户村民华旦负责,由其清扫区域卫生,收取秋歌滩露营车辆每辆10元的卫生费,华旦每年向社集体上缴2000元,剩余收入作为村民华旦打扫该区域卫生及垃圾清运费。

二、调查结果

该地区虽经过村委会同意收取费用,但没有向县发改部门报备审批,无县发改部门出具的收费批复,故不具备收费资质,群众所举报的“乱收费”情况属实。目前,我县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直岗拉卡村委会停止收费行为,拆除入口处设立的收费公示牌。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力度,加强对市场收费行为的监管,坚决杜绝类似“乱收费”事件的发生。

三、答复情况

我县就调查情况对举报人进行了电话答复,详细说明了调查经过和处理结果,举报人对办理情况满意。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0


 

抄 送:县委、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