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尖扎县财政局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8

尖扎县财政局编            2020612


612日,尖扎县财政局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及县税务局主管税费征收的负责同志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检查评估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通知》、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青海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实施效果检查评估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尖扎县财税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财政部、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实处,使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县财税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检查评估,摸清事情、发现问题、了解诉求,深入评估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卡点、堵点、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和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严肃查处各类抵消减税降费政策的效果行为,坚决打通“中梗阻”,畅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积极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我县财政税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各行业税费负担变化,做好效果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要优化纳税服务、简便办税程序,针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分门别类出台具体的服务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