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点燃“红色引擎” 筑牢基层堡垒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12月21日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有我必胜!”一声声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飘扬在被疫情笼罩的城市上空......自疫情突发以来,尖扎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紧急集结,冲锋在前,筑起一条坚固的疫情防控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前线,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织密疫情“防控网”,基层党组织建设显成效。疫情突发,尖扎县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和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通知》,全县“六大领域”216个基层党组织倾力出动,全面投身疫情防控的大局当中;卫生领域党组织带头冲锋“疫”线,夜以继日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机关企事业和学校党组织在做好各自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引导支部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村(社区)党组织以严要求压实属地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一张张疫情防控网迅速织密构筑起来;“两新”党组织从实际出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到岗,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好防疫宣传、扶贫帮困等工作,并督促乡镇、村党组织按照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抓实抓牢农村基层疫情防控。

织好疫情“防控网”,先锋模范敢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强烈申请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自尖扎县吹响“集结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听令而行,一声声“我能来”践行着他们有召必应、来之即战的铿锵誓言。疫情初期,尖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县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发起号召,印发《关于集中抽调工作力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抽调81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全县10个社区防控一线,加强社区防控力量。在抗疫期间,尖扎县迅速激活党建引领下的“1+10+97+N”网格化管理机制,由网格员组成的“红马甲”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全县疫情检查站(点)一线,协助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与行程码查验、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

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员发力齐送关怀。“言之易,行之难”,一个行动胜过千言万语。在共抗疫情期间,许多“暖心”时刻值得我们记忆。如温情饺子,暖心“疫”线,尖扎县退休老党员和组工干部充分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献上一份“爱心晚餐”。饺子虽小,却有大爱,让没有温度的抗疫一线,瞬间暖意融融;再如尖扎县“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号召大家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非公力量;又如,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拨付14.4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购买防疫物资,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县委组织部还收到来自2724名党员自愿缴纳的454467元“特殊党费”,党员同志们用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默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