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尖扎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210日,尖扎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生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部机关党支部书记何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邀请县监委委员会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万玛太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何旺同志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曹生辉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带头作了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按照先班子、后个人的顺序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万玛太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程序严谨规范、查摆问题精准明确、原因剖析深入细致、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要求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在会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问题整改清单,逐一整改到位,确保常态长效。

曹生辉同志认真倾听了每位党员的发言和批评意见,对每位党员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守“忠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先锋者”。二是要坚守“公心”,高质高效干工作。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自我剖析,认真梳理批评意见,对标制定问题清单,扎实做好整改提升,切实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好示范。要深刻认识“组织工作无小事”的内涵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严谨细致慎微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推动全县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坚守“爱心”,无私奉献创新局。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以甘当“螺丝钉”“老黄牛”的态度,以不惜付出、不求回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对待和处理好得与失、苦与乐的关系。要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标“严慎细实优”五字要求,坚持“多学、多问、多吃苦”,不断拓宽思维、创新方式,奋发进取、争创一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尖扎组织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