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尖扎县党史研究室成功编印《中国共产党尖扎县历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汇编》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1月04日    

近日,由尖扎县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尖扎县历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汇编》成功编印,成为青海省和黄南藏族自治州首部专门收集汇编历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党史文献。 

为传承历史智慧,讲好尖扎故事,县党史研究室历时五个月,深挖馆藏,多方搜集,详实收录了19563月至20217月,中共尖扎县委召开的第一次至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并附录《中国共产党尖扎县历次代表大会一览表》。全书共23万余字,以真实照片还原历史现场,以历次工作报告探寻发展路径,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尖扎建立、发展、壮大的历史,客观反映了70年来历届中共尖扎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奋发图强,不断取得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其中有辉煌的成就,也有失败的教训,是尖扎县党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文献,也是尖扎县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书的编印,是党史工作者献给中国共产党尖扎县委员会成立和尖扎县建政70周年的一份厚礼,为人们了解和研究尖扎跨世纪发展的轨迹提供珍贵史料,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历史参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尖扎党史,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科学发展,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