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中共尖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根据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黄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尖扎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黄办发〔20194号)和《中共尖扎县委尖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尖扎县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监委〔201919号),经研究,现就尖扎县政府办公室职责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

(二)将县政府办公室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三)将县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职责划入县应急管理局。

(四)将县信访局的职责划入县政府办公室。

(五)将县行政服务中心的职责划入县政府办公室。

(六)将县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县政府办公室。

(七)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职责划入县政府办公室。

二、挂牌机构的主要职责

县政府办公室挂县信访局、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县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牌子。

(一)县信访局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电、网上投诉和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综合研判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和加强制度的意见建议;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综合协调处理本辖区、跨部门、跨地区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参与协调处置县内突发群体性信访事件;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建立用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机制;负责全县信访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县信访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二)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研究拟订全县政务服务工作规划、制度、规程、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推进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负责县级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核、调整和管理;负责县级行政服务大厅进驻窗口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效能的监督检查工作;受理政务服务有关事项的投诉,并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运用。

(三)县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政策法规;负责县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全县机关事务工作规划、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直机关党政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等管理工作;负责县级干部公有住房和周转房的项目审核、建设、管理工作;统筹安排机关用地,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负责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监督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负责县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和处置工作;负责县直留用车辆和流拍公务车辆的统一调度管理;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规划、计划、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县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拟订县级干部、援青干部、引进人才等有关服务对象的服务保障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相应的住房管理、物业保障和生活服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县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方案;拟订县直机关后勤事务工作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县直各部门后勤服务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制订和组织实施机关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并接受财政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承担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职责,负责县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