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尖扎县农牧科技局稳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08月19日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州第四督导组在尖扎督查出的问题及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尖扎县农牧局及时召开农牧环境整改会议,对州第四督导组在尖扎督查出的问题及整改任务及时分工进行整改。此次整改重点从提高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效率出发。自2016年12月份开始,该局就积极开展全县74家畜禽规模养殖场、16家蔬菜基地、3家屠宰场的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沿黄的15家畜禽规模养殖场、3家屠宰场进行了整治,累计投入环境整治资金210万元。

  通过整改督查,截至目前,全县74家养殖场中有环评报告或环评登记表的有62家,其中35家通过环评验收,27家正在组织办理环评验收。不予验收的10家(其中2家不愿验收、8家不具备验收条件)。安装有无害化处理设备的5家。沿黄1公里以内养殖规模较大、距离村镇居民生活区较近的21家规模养殖场,已关停4家、搬迁3家、转产1家,剩余13家都已修建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堆粪场,5家牛养殖场和3家猪养殖场都已修建雨污分流。加快老场养殖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的同时严控新建畜禽养殖场,严格执行畜禽养殖准入审批制度。要求新建、扩建、改建畜禽养殖场选址必须符合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畜牧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

  2016年12月,对尖扎县康杨镇安伊牛羊屠宰场、尖扎县城关清真定点屠宰场下发了《关于畜禽定点屠宰场环境保护问题限期整改色通知》,要求停止营业,开展环境整治工作。2017年1月由环保农牧联合发文下达《关于畜禽定点屠宰场限期整改的通知》,采取强制查封。截至目前,尖扎县康杨镇安伊牛羊屠宰场、尖扎县城关清真定点屠宰场已完成整改,均安装粪污无害化处理设备,现已通过验收进入试运行, 2017年2月,对康杨桥头牛羊清真屠宰场下发了《关于取缔康杨桥头牛羊清真屠宰场的通知》,已取缔该场屠宰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