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08月19日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创建和维护整洁、优美、宜居的县容县貌环境。8月17日,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马克唐镇人民街、黄河路等沿街主要街道商铺、餐饮经营户共30余人在县城街心广场召开了“落实门前三包,倡导行业自律”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了《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工作实施方案》,对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工作人员前期督查发现的部分店铺门前三包区域垃圾乱弃,自行车、摩托车乱存放等问题,局长吕存禄要求广大个体工商户充分认识开展“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将开展好“门前三包”与提升自身生活质量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带好头表好率,进而以点带面,带动全社会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将抓好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积极引导广大个体工商户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严格按相关《方案》要求,定期不定期开展“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督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个体工商户进行整改,并开展整改回头看活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动员部署结束后,个体工商户代表表示,回去后将对自己“门前三包”区域存在的卫生问题及时整改,并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认真履行“门前三包”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头爱护环境卫生,争做县城文明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