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 助力环保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08月24日    

连日来,各乡镇、各单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区域内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切实巩固了以往环境整治成效,为全县打造休闲宜居、美丽花园小城镇奠定了扎实基础。

  县广电局  8月17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充分调动旅游企业参与环保的积极性,组织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出动水面垃圾清理船集中整治黄河旅游码头周边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的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垃圾和水上漂浮物5吨,有效改善码头周边的环境卫生。

  县扶贫局  8月21日,尖扎县扶贫开发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昂拉乡河东移民安置点,对其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昂拉乡  近日,昂拉乡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负责人、草管员及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350余人,结合“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再次开展了环境卫生精细化整顿。对乡村道路两侧,黄河沿岸的固体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扫拣拾。此次共有1270人()参与全乡秋季环境卫生大整治,投入农用三轮车47辆,大型挖机、装载机11辆,清理垃圾约250吨,全乡卫生死角已全部清理,沿黄积聚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基本清理干净。
   贾加乡   8月17日上午10时,贾加乡召开环境督查边查边改边做工作会议后,各村联点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两委、各村党员、草场,森林管护员及群众 420余人对各村卫生区域开展了综合整治。4个村共出动三轮车4辆,挖掘机2辆,清扫贾加乡公路两旁,乡村道路、村民巷道,沟渠、房前屋后垃圾共10余吨,清理垃圾死角30余处。同时,乡村干部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提高村民环保意识。

  黄河路社区  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议3次,累计参加人员186人次,参加人员有联点单位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本辖区居民,雇佣装载机1台3次、雇佣三轮车2量共清运垃圾35车,估计处理垃圾总50余方。

  申宝路社区  召开卫生整治会两次,参会人员累计97人次,发放张贴卫生整治通知及爱护环境温馨提示200余份,参与清扫的有社区工作人员,低保户,老党员,困难党员150余人次,清理垃圾累计10余吨。

  噶丹林社区  8月17日,噶丹林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30多人在苹果园小区内开展了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环保宣传单近300份,共清运垃圾5车共10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辖区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