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尖扎县加大坎布拉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来源:www.huang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尖扎县坎布拉镇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把开展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作为提升接待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积极营造整洁美观的旅游城乡环境,强化旅游品牌建设。

一、抓认识,形成合力。成立坎布拉景区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州坎布拉景区管理局、州海事局、热贡公司、寺院管理委员会以及坎布拉镇各村干部、党员代表及农村保洁员、景区干部职工,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讲重要性,提工作要求,增强做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凝聚抓好环保工作的思想共识。同时,研究制定景区环境卫生分段包片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旅游厕所管理职责、清扫保洁制度和巡查制度,完善《村民环境卫生公约》,建立健全景区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

二、抓宣传,倡导文明。通过合理摆放保护环境温馨提示牌,悬挂环保横幅,加强保洁人员岗位教育培训,利用微博微信、QQ、微信群、短信平台宣传环保知识,向广大游客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全面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的工作局面。

三、抓重点,改善环境。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联合协作,对景区内外村社、街道、环保公厕、建筑工地和库区沿线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清理景区及周边存量垃圾、卫生死角,打捞库区水面垃圾漂浮物,捡拾库区沿线废弃物,解决突出环境卫生问题。先后出动1750人次、各种车辆120车次、船只18艘次,整治景点环保厕所14所,清理垃圾45余吨。出动洒水车120余台次,人员60余人次,对景区道路、绿化冲洗实施降尘作业,对未完成施工的工地周边进行覆盖,加强对景区周边建筑工地的规范管理,使坎布拉景区及周边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