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边督边改
自查自纠 边督边改 我们在行动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7年08月19日    

——李家峡黄河渔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污染环境事件纪实

 

817日下午17时,县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12369专线举报,称“李家峡黄河渔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养殖场附近岸边倾倒鱼内脏”。受理举报后,县政府分管环保的副县长紧急组织县环保、农牧、渔政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李家峡水库黄河南岸一沟壑内发现一堆直径约3米的污染区。晚20时,检查人员到黄河北岸该企业生活基地核实有关情况,企业业务负责人王东德当即承认该企业于今年4月在污染物堆放地点倾倒并填埋过约300条鱼的内脏。县环保和农牧部门要求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在3日内完成污染物清理,消除污染隐患。18日上午10时,县环保、农牧检查人员再次到污染点,监督并协助企业开展整改工作。同时,县环保部门依据《水污染防治法》第72条规定,对该企业作出6万元的处罚。截至1820时,污染物堆放点的渗漏液体已清理完成。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边督边改”工作,提升了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良好氛围,为我县开展后续环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