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边督边改
以督促改 以督出效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以督促改,以督出效’就是通过乡督察组每天不间断的巡逻,发现尚未完成和存在卫生死角的区域,立即促其改正,确保环境卫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尖扎滩乡督察组成员介绍到。

  自开展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以来,尖扎滩乡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督察小组,把“以督促改”作为提高环境整改工作的有效推手,深入各村社了解实际清理情况,充分掌握整改工作动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督促工作落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机制,明确了督查主体、督查内容、督查程序,将清洁人员在岗、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清理情况等全部纳入督查范围,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告知村社责任人,每日通报当日督查情况,形成以督查促工作的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督查,促整改工作见成效、上水平。

  与此同时还把督查事项的完成情况作为村“两委”班子和扶贫工作队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强调对督查事项态度消极、办理不积极、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村社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全乡17项可立行立改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