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边督边改
六大实招直指整改要害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08月26日    

黄南藏族自治州坚持把督察作为环保问题整改的关键抓手,推动督察力量下沉一线,出六大实招力促环保领域信访问题整改落地。

现场督察促整改。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转办单后,州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带队前往问题现场督战,县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挂帅、分口包干,靠前指挥,推进问题解决。

专项督察见实效。州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联系一个县,分县成立环保问题整改专项督察组,8名副州级干部带队进驻四县开展指导、协调和督察工作,抽调24个部门骨干全面督办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

约谈督察压责任。围绕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约谈四县委书记、县长,四县推动约谈制度向下延伸,县乡层层传导压力。

综合督查补短板。成立由州委副书记任主任的州委督查委员会,下设北部组、南部组、州直组三个综合督查组,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明察暗访排隐患。州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城乡接合部、家属楼院、卫生死角突击检查,发现隐患、立改问题。

执纪问责传压力。对同仁3个乡镇党政“一把手”环保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对党委政府进行了通报批评,责并成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深刻检查;永久关停1家砂石料厂,责令7家砂石料厂和8家砖厂停产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