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边督边改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杨志军督导信访举报案件
来源:www.huang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9月5日,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尖扎县坎布拉镇镇上焚烧垃圾现象普遍,刺鼻有害气体排放”案件后,正在尖扎县进行明察暗访工作的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杨志军立即组织尖扎县政府、州县交通、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赶赴坎布拉镇察看了解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针对举报问题,杨志军仔细查看坎布拉镇各处垃圾箱、单位居民区垃圾收集点、主要公路沿线等区域,要求尖扎县及坎布拉镇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立足于抓早、抓小、抓反复,采取过硬措施,持续抓好垃圾焚烧等环境监管工作。一是立即组织环保、住建、公安等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基层组织,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对坎布拉镇周边主次干道、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检查,严防发生焚烧垃圾现象。二是切实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党政基层组织把环境监管责任细化到网格、落实到人,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和知识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三是启动问责机制,发现焚烧垃圾、秸秆等现象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一批履职不到位、造成规模性焚烧事件的监管责任人,及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