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群众反响
【干群反响】环保督察大家评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垃圾堆积-清理-再堆积-再清理,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同时对其他垃圾进行及时填埋,特别是在黄河沿线应当严格实行河长制,各扫(门前雪),才能有效减少河道卫生死角!

——县文明办  李芝兰

作为地方政府,在保一方青山绿水上不能只算经济账,还要算环境账,更要算民心账。要始终奉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起生态环保的责任,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推动尖扎发展的最大优势,当作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司法局  格日

达尔文曾经说过: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这就告诉我们经济的发展要遵循自然发展规律。而我们人类常常把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珍惜。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我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弥补所欠的绿色账,虽然环保之路任重道远,但只要开始做就不晚,只要我们持之以恒走绿色之路,“大美青海”“灵秀尖扎”未来前景将会更光明!

——措周乡  党成琳

不要总觉得“环保”是个大话题,事不关己。细细想来,其实环境保护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人们常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购物时自带购物袋、看到有人破坏环境要及时制止、践行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等等,这些看似细微的小细节都关乎着环境保护。规范自己的言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之些都是在为保护环境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