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信息公开
我省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得实效
来源:www.qh.gov.cn    时间:2017年08月29日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青海开展工作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主动接受“体检”,主动整改问题,把群众的环保诉求扛在肩头,针对问题,因地制宜,立行立改,不断推动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海东市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为引领,对全市河道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以文字、表格、图片等形式建立档案,掌握河流状况,做到“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并对非法从事煤炭经营活动进行集中整治,取缔非法经营6户,督促办理营业执照40户。

  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以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环保问题开展了全面大体检,努力构建环境保护常态化推进机制。通过全面排查,强化临街商铺环境整治,对辖区内餐饮业卫生和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并深化居民小区环境管理,加大附近小区内外环境的整治,规范垃圾倾倒,努力构建环保、绿色、健康、和谐的宜居环境。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制定了《门源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探矿点退出及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方案》,并深入各煤矿及非煤矿山、水电站等生态环境整治点,各旅游景区、农牧家乐等旅游接待点,大通河流域河道治理点,各乡镇村社、养殖场区、城乡公路沿线等,查摆突出问题,现场制定方案,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果洛藏族自治州各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其中久治县推出“六项”管理机制,推动生态管护员工作上台阶,通过明确责任片区、创新考评机制、严格台账管理、强化管理职责、强化垃圾管理、常态开展督察,705名生态管护员工作成效显著。全州各级学校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上一节环保课、举办一次环保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做好环保小卫士”公益活动,让学生在体验、参与中学习环保知识,培养节约意识,树立环保理念。(宋明慧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