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信息公开
青海省环境保护问题边督边改第15批公开信息
来源:www.qh.gov.cn    时间:2017年08月29日    

序号:1

  受理编号:A081301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果洛路与泰宁花园交叉口的鲜家烤羊肉油烟扰民,噪声扰民,营业至凌晨两点左右。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东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4日,泰宁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城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鲜家烤肉店对烟道实施改造,并缩短营业时间,避免噪声扰民。目前,已完成后厨烟道改造。城东区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对鲜家烤肉店营业时间的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序号:2

  受理编号:A081301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马坊青拖旁边的金座呈景小区山脚下全是垃圾、危房没有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美观。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北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反映的山脚下危房全部是砖混结构平房,共计2000平方米,分别是金座呈景施工单位员工废弃的宿舍及原青海省工程机械厂厂房。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4日至8月15日,城北区建设局联合马坊街道办事处对金座呈景小区山脚下危房进行拆除,清理全部垃圾并铺设抑尘网。

  序号:3

  受理编号:A081302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嘉荣华阳光小区1号楼下重庆火锅店油烟扰民,没有高排,直通小区内。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有关部门核实,该火锅店未安装高空排放烟囱。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该火锅店停业整顿。目前,该火锅店已安装高空排放烟囱。

  序号:4

  受理编号:A0813029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柴达木路海湖阳光小区广场绿化带被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垃圾遍地。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北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实,该小区绿化带属于敞开区域,没有设置隔离设施,居民车辆在绿化带内占道停放,堵塞交通;该小区未安装电子门禁设备,流动摊贩可随意进入小区占道经营,造成垃圾遍地。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城北区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一是对占道停放车辆实行严管重罚;二是增设垃圾箱等环卫基础设施,及时做好垃圾清运、消毒、除味工作;三是加紧督促物业开展小区苗木补充栽植工作;四是依法取缔流动摊贩,对重点区域加强管理;五是加大日常保洁力度,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再反弹。目前,该小区车道已拓宽,隔离桩、电子门禁系统等均已安装,小区整洁有序。

  序号:5

  受理编号:A081303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海湖新区新华联二期8号楼内有五家私房菜抽油烟机噪声扰民,油烟味大,垃圾比较多,8号楼下水道堵塞,产生油污洒在楼道内扰民。一、四、六楼都有私房菜,一楼甚至有营业执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西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实,该楼内私房菜馆实为3家,另有2家为员工宿舍,无油烟污染,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4日,区环保局已责令8号楼1011室私房菜馆(有营业执照)停业整改,要求限期加装油水分离设备,并清洗楼道内油污。目前,8号楼1062室私房菜馆、1131室私房菜馆已关停,并于8月15日搬离。8号楼3家私房菜馆所在楼道内油污已清洗,一楼垃圾已清理,下水道已疏通。

  序号:6

  受理编号:A081303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柴达木路海湖茂源阳光小区6号楼地下室集中水箱噪音扰民,向小区物业反映未果,小区其他楼均有此现象。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北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海湖茂源阳光小区6号楼地下室水泵房2台水泵设备年久失修,部分部件老化导致产生噪声污染;12号楼水泵房链接供水主管道连接处未安装软连接,导致噪声通过管道传递到居民家中。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5日,物业公司已完成对6号楼和12号楼水泵房2台水泵设备及其他配套设备的安装更新和软连接安装、隔音棉板铺装工作。同时,对6号楼和12号楼部分住户进行走访,噪声扰民问题已解决,受访住户比较满意。

  序号:7

  受理编号:A081303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建材巷7号院1、2号楼卫生差垃圾较多,无物业、无人清理;下水堵塞有积水;个别住户使用燃煤污染大气,煤烟扰民。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中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建材巷7号院属自管楼院,无物业管理。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4日,城中区组织相关部门清理了该院1、2号楼垃圾;并联系下水管道维修公司维修了2号楼4单元下水管道。同时,南滩街道办事处南山东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2号楼3单元使用煤炉的住户家中,宣传煤改气政策和益处,住户已停止使用煤炉并拆除了煤炉烟囱。

  序号:8

  受理编号:A0813039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19号海一大厦靠近马路边有一个露天停车场长期占用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妨碍行人通过,从2012年开始投诉,通过人民网西宁市长留言板反映过,转交给交警部门一直未处理,现在人行道卫生状况差,垃圾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