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信息公开
青海省环境保护问题边督边改第19批公开信息
来源:www.qh.gov.cn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受理编号:A081501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柴达木路西杏园村西面日月山庄园南面有一个大仓库,里面废品收购站噪声大、臭味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北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城北区柴达木路西杏园日月山庄园南侧为青海锐涛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北侧为2家个人废品收购站。青海锐涛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无任何环保手续;车辆维修过程中使用气泵及机械设备时产生噪声,喷漆过程中产生异味。2家废品收购站长期堆放的废旧塑料瓶产生异味,并在回收转运过程中产生间歇性噪声。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5日,城北区环境监察大队对青海锐涛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下达现场检查(勘查)笔录,要求搬离并恢复场地原貌;区环保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区食品药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家废品收购站下达现场检查(勘查)笔录,督促其立即搬离并恢复场地原貌。8月16日,青海锐涛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及2家个人废品收购站已拆除搬离,城北区组织相关部门对场地垃圾进行了清理恢复。

  2受理编号:A081501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宁张路189号绿色家园夜间能闻到黄河嘉酿啤酒厂的臭味;该小区门前刘家沟的水昨晚变为红色,有异味,前几天水里有泡沫;该小区夜间扬尘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生物园区管委会组织有关部门调查核实,黄河嘉酿啤酒厂已于2017年8月7日全面停产检修,目前仅有污水处理设施维持性运行,有轻微异味产生。为排查该区域积水来源,生物园区有关部门于8月14日晚在刘家沟路与海湖大道交汇处雨水排出口,加入了红色颜料,该产品为绿色环保无污染产品。小区扬尘大主要是由于刘家沟道路施工产生。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生物园区管委会责令青海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制定污水处理设施密闭系统升级改造方案,9月30日前完成升级改造,整改工作完成后恢复生产。8月15日,在排查该区域积水来源后,对绿色家园小区门前红色积水进行填埋处理。园区管委会已于8月14日对刘家沟道路施工项目裸露地进行了覆盖,并加大洒水频次。

  3受理编号:A081501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香格里拉小区四期西南面正在修建中的高速公路下面堆满了垃圾,起风后垃圾漫天飞舞。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中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6日香格里拉小区物业部门将该处堆放的12平方垃圾进行了清理,设置了临时围挡,空地周边约800平方米裸露土地已覆盖。

  4受理编号:A081502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互助中路102号省冷库肉联厂后窑洞四栋平房没有厕所,没有上下水。冬天烧煤,烟尘大,污染大气。煤灰乱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东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互助中路102号省冷库肉联厂后窑洞四栋平房为三江集团公司公房,集团将房屋分配给老职工后,老职工转租给其他住户。因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属于危房,无物业管理,小区存在脏乱差的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互助中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协调三江集团制定整改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对平房周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安排居委会逐户动员居民,告知其由于安全原因房屋不再对外出租,限期9月20日前搬离,并要求搬离前使用无烟煤;在巷道内设置两个铁皮垃圾箱供住户倾倒垃圾;安排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洒水降尘作业。

  5受理编号:A081502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昆仑路华庭仁和国际小区地下停车场下水管道破裂,常年有污水、有臭味;四号楼下三四家餐饮油烟扰民;四号楼后一修车厂喷漆味道大、噪声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东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华庭仁和国际小区二期物业区商铺较多,因饭馆排出污水的油渍较多,下水管网极易堵塞,加之部分管道有破损,导致污水渗透至二期地下停车场;小区四号楼下共有4家饭馆,4家饭馆的4台油烟机均安装在2楼平台上,烟机工作时产生噪声;4号楼后的汽车修理厂有喷漆、烤漆业务,产生空气污染。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6日,大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监督4家饭馆进行停业整改,目前已完成隔油池、烟机更换等环保设施安装工作。8月17日上午,城东区环境保护局依法查封华庭仁和国际小区4号楼后修理厂喷漆房。下水管网已修整并疏通。

  6受理编号:A081502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大众街51号宁食佳苑小区3号楼无天然气,使用燃煤烟尘大,严重污染大气。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东区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宁食佳苑小区于2014年提出天然气安装申请,在物业工作人员入户征求意见并登记填写《申请安装天然气分户采暖登记表》时,该小区3号楼20户住户中有9户不同意安装,按照西宁中油燃气公司有关规定,未能达到老旧小区100%住户申请安装的比例要求,因此燃气公司未给3号楼住户安装天然气。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富强巷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小区3号楼开展集中整治,共清理垃圾0.5吨,并于8月16日征求3号楼所有住户同意后,向中油燃气公司提交天然气安装申请。

  7受理编号:A081503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黑泉水库下游3个电站尾水直接进入西宁市第七水厂,疑似污染饮用水质。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组织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西宁第七水厂为地表水厂,取水水源为黑泉水库,由黑泉水库管理站采用三级电站尾水方式向西宁市第七水厂输送原水。根据检测、监测结果显示,原水水质稳定,未发生过原水水质污染物超标的情况,原水水质涉及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地表水Ⅱ类水标准。反映问题不属实。

  是否属实:

  8受理编号:A081504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泰宁花园小区南面正和修理厂三个烤漆房气味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东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该修理厂烤漆房内气味处理器排放口朝向泰宁花园小区南面,对该小区居民带来影响。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正和修理厂烤漆房已停止营业。8月18日,该修理厂烤漆房内的气味处理器已完成移位改造,并在原高度上加高了8米。

  9受理编号:A081505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泛泰依山郡小区物业将垃圾倒入小区南面大坑内。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有关部门现场核实,该坑内垃圾为小区居民偷倒的房屋装修垃圾。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6日,东川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土地管理局督导泛泰依山郡小区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和机械清理了垃圾,并对裸露土地进行覆盖。

  10受理编号:A081507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互助中路滨河家园小区,小区内环境卫生差,绿化带都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小区内的住户在绿化带内种菜,臭气熏天,蚊蝇多。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东区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6日,互助中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组织人员连夜对该小区绿化带内垃圾进行集中整治。目前,路面硬化及护栏加装工作已完成。

  11受理编号:A081507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香格里拉城市花园小区往沈家寨方向西塔高速辅路后山有个垃圾填埋场,一般在晚上倾倒,气味很臭,导致周边居民无法开窗,冬季尤为明显。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有关部门现场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6月20日,生活垃圾已不再进沈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该场每天进行6次机械化除臭作业,且对渗滤液进行无害化处理;将于8月底完成前端基础土层覆盖工程,9月底完成前端铺设双层速排笼、HDPE膜防渗和沼气管道设置工程,10月初完成封场。

  12受理编号:A081508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马坊东海湖阳光小区卫生特别差,垃圾箱没人清理;小区后面有个建筑工地,大车从小区经过时,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北区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海湖阳光小区物业公司于8月16日完成垃圾清理工作。青海省工程机械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筑工地已停工,正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5个100%”要求开展整改工作。

  13受理编号:A081508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东区青藏铁路小区楼下的盛世桃园洗浴中心后厨油烟直排入小区内,噪声大,直至凌晨。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城东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城东区环保局责令该洗浴中心拆除原有排烟设备,并于8月30日前完成油烟净化设施、排油烟道及隔音盒安装工作。目前,盛世桃园洗浴中心排油烟道附近油污已完成清洗,并进行了油烟、降噪设备改造。

  14受理编号:A081509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滨河北路汽配城附近的修车行,导致周边路面油污很大,喷漆商户露天喷漆味道刺鼻。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城北区滨河北路附近单位有2家。一家为个人钣金喷漆,无任何环保手续,无烤漆房,喷漆过程中产生废气,有刺鼻性气味,且无任何防治措施;另一家为城北区盛昌汽配维修中心,无任何环保手续,已设置废机油存放库房,但不符合存放规范。现场发现被污染路面两处。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5日,城北区环境监察人员对2家单位下达《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要求停止一切污染行为,立即搬离并清理场地。8月16日,该2家单位已搬离,城北区对路面油污进行了处理。

  15受理编号:A081505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海东市民和县川口镇史纳村浦峰水泥厂粉尘大,无环保手续,无除尘设施,周边树立被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海东

  污染类型: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2014年8月,该企业通过了民和县环保局环保验收批复。该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并与县环境保护局污染源监控中心联网,实现了对该企业24小时视频实时监控。根据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2017年6月21日出具的该企业2017年上半年监督性监测报告数据显示,该企业破碎机除尘设施出口颗粒物排放浓度、磨机除尘设施出口颗粒物排放浓度、包装除尘设施出口颗粒物排放浓度、颗粒物排放浓度均在国家排放限值以内。通过视频监控以及日常检查和巡查,均未发现粉尘大现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是否属实:

  16受理编号:A081506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海东市民和县西大街巴州河大桥附近脏乱差,垃圾排入湟水河内,影响水质;隆治沟流域河道内垃圾严重。

  行政区域:海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民和县组织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民和县有关部门对巴州河大桥附近环境进行整治,共清运垃圾1.2万方;隆治乡彻底清理了河道内的各种垃圾和周边乱推柴草,清运垃圾120余方;总堡乡对辖区内隆治沟河道沿线的各类垃圾及杂物进行了清理。

  17受理编号:A081512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海东市民和县民和大桥西侧园林局的植物园垃圾成堆,青山路路面坑洼。

  行政区域:海东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民和县组织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6日,民和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对园内垃圾实施了清理,已为植物园聘用2名日常保洁员。8月17日,民和县交通局调用挖掘机、压路机等机械6台,拉运砂石料200余方,完成了对病害路面的修补铺设工作;川口镇组织干部、环卫工人对该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青山路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