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信息公开
青海省环境保护问题边督边改第23批公开信息
来源:www.qh.gov.cn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 受理编号:A0817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南关街市政府家属院小区8号楼前面有一片未拆除的平房,冬天烧煤煤烟味道特别大,小区居民不敢开窗户;家属院对面市场门口有炸油条的摊子,没有任何的排烟设施,油烟直排,味道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西宁市城北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8日,该小区8号楼前私自搭建菜棚已全部拆除,院内杂物已清理;玉峰天津包子馆各项整改任务均已完成。

  2  受理编号:A0817029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省红十字医院北侧,夏都家园南区正前方堆放有废弃的门窗、木料及废弃的医疗器械,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城中区有关部门督促省红十字医院对乱堆放的废弃门窗、木料实施了清理,由于废弃的医疗器械属报废国有资产,须经省财政厅公物藏库回收后进行清理,该院暂对废弃的医疗器械进行重新摆放,并进行覆盖密目网。目前,已完成了废弃物清理。该院正在建设密闭环保型垃圾转运处理中心,计划9月底投入使用。

  3 受理编号:A081703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园六路西宁湟水河巨鑫铁艺经营部为违章建筑,露天喷漆味道刺鼻。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9日,西宁湟水河巨鑫铁艺经营部已拆除违法建筑,将原料、机械加工设备全部搬离,原场地仅堆放成品货物,不进行加工。朝阳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现场垃圾做了清理,裸露地已全部铺设抑尘网。

  4 受理编号:A0817039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福禄巷原海山轴承厂家属院棚户区改造,生活及建筑垃圾堆积在家属院内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8日,城中区建设局向建设方和施工方下达《建设工程整改通知单》《建设工程停工通知单》,8月20日,施工方和建设方已完成场料堆放区生活垃圾清理,并对堆放场料实施了规整,使用密目网对裸露土地做了覆盖。

  5 受理编号:A081704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48号红星村旁边对外出租的房屋顶部堆放建筑垃圾,并且在出租屋周边焚烧生活垃圾。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城中区组织有关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已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运完毕。

  6 受理编号:A081704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4号省发改委家属院食堂餐厨垃圾堆放在楼梯口,污水排至化粪池,有异味,下水管道堵塞。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8日,省发改委后勤管理中心已完成垃圾清理和油水分离设施安装,并对下水管道做了疏通。

  7 受理编号:A081705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北区宁张路旭盈汽车报废有限公司废机油没有集中处理,乱排乱倒。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旭盈汽车报废有限公司租赁青海省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责任公司场地生产经营,2017年8月17日已自行搬离。青海省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责任公司取得环评批复,未通过环保验收,存在生产行为,废机油能够规范处置。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18日,城北区环保局对青海省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责任公司处以5万元行政处罚,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

  8 受理编号:A081706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火车站路224号西行漫记客栈后面有个堆煤场扬尘大,雨后含煤雨水乱流,煤场围墙去年倒塌,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扬尘、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湟源县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该煤炭销售点场地为中石油湟源分公司废弃料场,煤炭经营业主已于2014年搬离,现为闲置场地,场地内杂草丛生,四面围墙均未倒塌。反映问题不属实。

  是否属实:否

  9 受理编号:A081706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总北村村委会将村民集体土地出租给私人开设彩钢房制作厂,厂区普遍存在粉尘大现象,村民未拿到任何补偿。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的彩钢房制作厂为盐阜彩钢厂,2012年底建成投产,生产过程无粉尘产生,2016年12月已办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因经营不善,2016年底停产。2016年4月合同期满后,承包户和总北村村委会未就租金标准达成一致,致使至今未发放村民补偿款。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