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尖扎进行时 > 信息公开
青海省环境保护问题边督边改第25批公开信息
来源:www.qh.gov.cn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 受理编号:A0818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新城后庄59号旁实业工程电厂生产时噪声比较大,晚上10点开始排黑烟,现在由于环保督察暂时停工。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大通县现有两家火力发电企业,经监测污染物均达标排放,未发现冒黑烟现象;生产设备按照电网调峰安排运行,没有暂时停运现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是否属实:否

  2 受理编号:A081802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长宁镇曲家寨村张永禄的砂石厂,污水排到小河里,排污设施拆除后埋在地下,砂石厂的大车经过时扬尘大,夜间生产噪声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水、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相关部门现场核查,举报反映的“大通县长宁镇曲家寨村张永禄的砂石厂”实为“大通县黄家寨镇许家寨砂石加工厂”,该厂已于2017年7月底拆除了生产加工设备,但余砂未完全清运,破碎机和铁架埋在地下。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砂石厂破碎机和铁架等设备已清运,场地完成平整,表层密网已覆盖,剩余砂石将于9月16日前完成清运。

  3 受理编号:A081803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桥头镇南关村内的大通南洋新型建材厂内的物料、煤灰、电石渣随意堆放,大风天气扬尘大。该厂经常夜间生产,有一个燃煤锅炉冒黑烟,污水排入沟渠。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扬尘、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该企业主要原材料为粉煤灰和电石渣,部分进入原料棚堆放,部分用抑尘网覆盖。经大通县环境保护局监测,该企业无组织粉尘排放达标,由于粉煤灰、电石渣均属细颗粒物料,大风天气时有扬尘现象。因设备检修,2017年8月9日至今停产。厂内建有一台6吨燃煤锅炉,监督性监测数据达标。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循环利用,生活污水接入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生活污水管网,废水不外排。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通县环保局于8月19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成该企业在10月30日前建成电石渣原料库,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规范有序利用电石渣;电石渣原料库建成投运之前,储备的电石渣量不得超过3日生产用量,同时用防水布对电石渣全面苫盖,对原有的其他原料棚翻建整修,粉煤灰等所有散状原材料全部入棚堆存;加强燃煤锅炉水浴除尘设施运行维护,确保达标排放。

  4 受理编号:A081803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北川工业物流园西宁福瑞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回收废旧铅蓄电池,该公司有环评但没有危险废物处置许可证,目前在私自倒卖废旧电池,私自处理危险废物。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重金属、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组织北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实地核查,西宁福瑞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有环评报告批复,未办理项目环评验收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手续。大通县环保局、公安机关现场清查发现,该企业现场储存143块各类废旧电池,净重2.6吨。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通县环保局监察大队依法现场封存了企业存储的物资,对企业非法收购、储存危险废弃物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依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如企业经营中涉及危险废物转移和处置,则将该案件移交至公安机关处理。目前,企业已停业整顿,危险废弃物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

  5 受理编号:A081803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苏家堡村六队村子南面有一个养猪场和一个屠宰场,粪便臭味比较大,路面很脏;养猪场附近的河边还有个羊圈,去年已经拆除了,但是将周围的草皮和植被破坏却未进行恢复。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苏家堡村六队村民养猪户汪玥,无固定堆粪场所,粪污堆放于乡村公路旁,部分粪污进入路边水渠中,堵塞水渠,路面较脏,臭味明显。村民刘生傲私自经营一处屠宰点,未办理屠宰加工手续,屠宰点环境卫生差,在屠宰点外有一处污水坑,臭味较大。养猪场附近羊圈拆除后垃圾已经清理,羊圈周围的草皮和植被未进行恢复。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养猪户已清理粪污,非法屠宰点已取缔,屠宰设施已拆除,正在对破坏草皮进行恢复。

  6 受理编号:A081803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人民路乡巴佬餐馆没有排烟设施,旁边小区居民楼楼梯内全是油烟的味道,地上油污比较严重;小区值班室旁边有个用彩钢搭的棚子,现在已经拆除,但是建筑垃圾还堆放在小区里。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相关部门核查,人民路乡巴佬餐馆油烟排污设施齐全,已安装油烟分离设施,并已提供环评批复。反映问题不属实。

  乡巴佬餐馆旁边小区居民楼室外楼梯内有油烟味,地面存在油污。反映问题属实。

  该小区值班室旁边没有用彩钢搭的棚子,也未堆放建筑垃圾。反映问题不属实。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21日,乡巴佬餐馆楼梯油污已清洗干净,油烟味基本消除。

  7 受理编号:A081806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黄家寨宁张公路26公里处马路旁有一库房堆满了从电解铝厂拉运来的碳渣,味道大。

  行政区域:西宁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大通县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该库房系青海海源铝业公司原料库房,2016年8月1日前,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碳渣为主要原料。此后,电解铝碳渣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管理名录,该企业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停止碳渣利用。原贮存的1300吨碳渣在其库房中规范堆存,并利用篷布苫盖。现场检查发现有少量的异味。反映问题属实。

  是否属实:是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通县相关部门要求青海海源铝业公司9月20日前将堆存的碳渣交由有资质的处理单位规范处置,按照危险废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办理转移联单等手续,确保碳渣规范贮存和处置。下一步,大通县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

  8 受理编号:A081809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什家村古城茶园建在湿地内,污水排入湿地,污染环境严重;景阳镇山城村桥下砂石厂破坏植被,清洗砂石的废水排入河道。

  行政区域: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