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两会
【2016年全国两会】李克强解答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来源:http://www.gov.cn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李克强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交流。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新华社 马占成 摄

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言中透露的信息,清晰解答了当前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怎么看?

面对多重困难与严峻挑战,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人民币,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仍是25%以上。”李克强说。

中国经济总量当前已超过10万亿美元规模,如何看现阶段中国的发展?

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也曾细算过一笔账:现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增长1个百分点的增量,相当于5年前1.5个百分点、10年前2.5个百分点的增量。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