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两会
【2016年全国两会】总理要求国办工作人员上两会“听民意、纳民智”
来源:http://www.gov.cn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惊喜地发现,自己前一天刚刚提出的建议,第二天就接到了国务院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今年“两会”前,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通过人大、政协广泛听取民意、吸纳民智,对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必须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声。”


3月7日上午,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图/中国日报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惊喜地发现,自己前一天刚刚提出的建议,第二天就接到了国务院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

3月5日,他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小组会议中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全员劳动生产率、劳动力与GDP数值不统一,需要补充相关解释说明。现场听会的国务院办公厅工作人员将这一意见记录下来,并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当天就迅速转发给了相关部门。

第二天,赖明委员就接到了来自国家统计局的电话,就数据计算口径等问题向他作出解释回应。

李克强3月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经济、农业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李克强3月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经济、农业界委员并参加讨论。武治义 摄

今年“两会”前,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通过人大、政协广泛听取民意、吸纳民智,对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必须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声。”

在总理要求下,3月5日—9日,国务院办公厅200多名工作人员分赴人大、政协所有团组,听会记录各位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这四份文件的修改意见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转发各有关部门及时作出反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