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海北极牦牛公司涉嫌诈骗一事求助
留言用户:李斌    留言时间:2018/10/30 11:04:47
 
来信内容:
  敬爱的县政府领导,你好,我是浙江衢州的一名投资者,向您反映一个事,我们现在是六神无主。   YAK黑牦牛原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系青海黄南州政府正式文件批建的牦牛项目,运营方为青海北极牦牛生物有限公司,系黄南州重大项目。该公司于2018年1月设立线上众筹平台金牛宝,又于2018年5月新设立的众筹平台:亚克牧场,以牦牛为标的在网上众筹。我们看好项目属于州级政府重点项目,多次获有政府补贴,且在近几年来青洽会上都有不俗表现,青海省各级政府及部门领导现场考察,产品种类齐全,在央视,青海,黄南报上均有宣传报道。然而却因该公司董事长许卫红2012年的个人借贷问题被徐州警方刑事拘留后,两家平台同时在2018年8月14日发生逾期,不再返还投资人本息,涉及金额人民币二千万以上,出借人员多达100余人。2018年9月初我们向黄南州金融办和当地警方报案后,当地公安经过调查已经立案,但是由于许卫红被羁押在徐州,青海黄南州尖扎县警方就打算把我们的案子和许卫红徐州的案子并案处理。但直到目前为止,徐州警方没联系我们,在我们来电询问时态度恶劣,不予理会。目前青海黄南州金融办把我们的事情推向公安,尖扎公安告诉我们案子移交徐州,徐州又不管我们。你们青海离我们大多数投资者距离很远,当时我们也是因为许卫红发出来的各种宣传才相信这个项目的真实性,而经过警方的调查,这个牦牛的项目也是真实存在的,之前也受到你们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宣传,但时至今日,因为许卫红个人原因,导致我们的投资连本金都陷入其中,我们觉得你们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审核许卫红投资资质以及后期的拨款乃至宣传中都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我们的血汗钱即将打水漂,恳请上级领导提供帮助,毕竟我们的投资是冲着这个项目来的,许卫红个人原因由她个人担责,但是这个项目作为黄南州政府重点项目难道你们就不管了吗,期待您的回复。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18/11/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李斌先生: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于2018年10月30日11时4分在尖扎县门户网站县长信箱反映的“YAK黑牦牛原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系青海黄南州政府正式文件批建的牦牛项目,运营方为青海北极牦牛生物有限公司,系黄南州重大项目。该公司于2018年1月设立线上众筹平台金牛宝,又于2018年5月新设立的众筹平台:亚克牧场,以牦牛为标的在网上众筹。我们看好项目属于州级政府重点项目,多次获有政府补贴,且在近几年来青洽会上都有不俗表现,青海省各级政府及部门领导现场考察,产品种类齐全,在央视,青海,黄南报上均有宣传报道。然而却因该公司董事长许卫红2012年的个人借贷问题被徐州警方刑事拘留后,两家平台同时在2018年8月14日发生逾期,不再返还投资人本息,涉及金额人民币二千万以上,出借人员多达100余人。2018年9月初我们向黄南州金融办和当地警方报案后,当地公安经过调查已经立案,但是由于许卫红被羁押在徐州,青海黄南州尖扎县警方就打算把我们的案子和许卫红徐州的案子并案处理。但直到目前为止,徐州警方没联系我们,在我们来电询问时态度恶劣,不予理会。目前青海黄南州金融办把我们的事情推向公安,尖扎公安告诉我们案子移交徐州,徐州又不管我们。你们青海离我们大多数投资者距离很远,当时我们也是因为许卫红发出来的各种宣传才相信这个项目的真实性,而经过警方的调查,这个牦牛的项目也是真实存在的,之前也受到你们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宣传,但时至今日,因为许卫红个人原因,导致我们的投资连本金都陷入其中,我们觉得你们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审核许卫红投资资质以及后期的拨款乃至宣传中都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我们的血汗钱即将打水漂,恳请上级领导提供帮助,毕竟我们的投资是冲着这个项目来的,许卫红个人原因由她个人担责,但是这个项目作为黄南州政府重点项目难道你们就不管了吗”问题.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现将有关调查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一、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YAK黑牦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为积极响应省州委、政府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和扶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2015年初,在青海省农牧厅、省金融办有关单位的积极引荐下,我县与香港和金集团负责人许卫红(女,汉族,江苏省沛县人)进行了多次接洽,就该企业在我县投资开发牛羊肉精深加工项目进行了协商。期间,该企业多次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总工程师傅芳生等国内业界知名人士赴我县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和选址工作,最终确定要在我县坎布拉镇尕布村落地建设总投资达4.2亿元的YAK黑牦牛产业基地。在此过程中,为慎重起见,我县也多次派人到省农收厅、金融办等了解该企业情况,均未发现该企业有任何不良和违法行为。2015年5月23日,双方协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6月16日又在“青洽会”上签订了总投资1.2亿元的一期建设项目意向协议,协议中和金集团承诺项目由其全额独家投资,我县给予投资环境等各方面工作支持。2015年8月29日,进行了项目奠基仪式,省发改委、省农牧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开发局、省供销联社、省旅游局、团省委及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该企业还邀请到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何伟文先生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先生出席仪式,曹方秘书长现场为和金集团授予“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黑牦牛生态产业基地”牌匾。2015年11月23日,该企业将旗下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变更至我县(原注册地青海省西宁市),由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实施YAK黑牦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但该公司办公地点一直位于西宁市西关大街57号水电大厦,公司法人韩军,男,撒拉族,青海省循化县人)。之后,由我县积极配合,企业独立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2016年12月6日完成了一期项目招标工作,青海西部建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一标段中标人,中标总价70179300.38元;青海广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二标段中标人,中标总价25776415.25元,随后中企业进驻开工建设。
2017年上半年来,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先后完成土地严整、厂房基础夯实和混凝土浇筑、职工宿舍楼主体等工程。但是下半年来由于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工程进度显著放缓,最后直致停工。针对这一情况,我县及时安排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督促企业恢复工程建设,但时至今日,企业一直未能复工。经进一步调查核实,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计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37454470.49元。
二、关于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融资一案调查核实及处置情况
今年9月13日,黄南州金融办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尖扎县登记注册的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金牛宝’‘亚克牧场’线上融资平台,以‘牦牛育肥养殖’为名进行融资,平台宣传年收益为14-19%。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各地吸收公众存款,从8月中旬起平台未能兑付资金”,州金融办及时将情况通报我县,并责令我县刻进行调查处理。我县接到通报后,第一时间组织财政、金融、公安、农牧、经信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并积极主动开展了各项工作。根据公安部门调查了解,现已初步查明,许卫红主要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上海富圭泉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浩天华宇(上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腾讯财付通进行线上融资,部分资金直接向青海北极牦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帐户转帐(此帐户为在上海银行开户),目前投资人数达一百余人,吸收公众存款达1520余万元,资金主要用做:1、青海项目(尖扎基地、泽库基地);2、部分资金转入了上海移展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省星辉之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提现后转给投资人。
目前,许卫红因涉嫌非法融资已被江苏公安部门逮捕,案件正在侦察当中。
    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公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全力支持和配合江苏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案件,坚决维护受损群众的利益。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